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党建 >> 省级样板支部 >> 正文

【精神之光】“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曲江专场举行

2018年09月17日 11:17  点击:[]

9月14日下午,“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曲江专场。来自曲江各学院、有关单位的近400名干部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会上,事迹报告团的5位成员: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张巧玲,水利水电学院青年教师李奇龙,长期在我校务工的农民工朋友马鹏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牛争鸣教授的先进事迹。

随后,牛争鸣教授最后一堂课的学生们用一首深情的诗歌缅怀了深受师生爱戴的牛老师。

李建竹在总结时指出,各基层党委、校属各单位要把开展向牛争鸣同志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学习牛争鸣教授的感人事迹,引导师生对照身边榜样找差距,明方向,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智慧力量。广大教师要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素质过硬、业务精湛、潜心育人的“四有”好老师;广大学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奋斗精神,勇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现场,师生们被牛争鸣教授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葛畅说:“短短两个小时,通过事迹报告团的五位老师的报告,我认识了一个认真敬业,正直善良,为了学生和科研倾其所有,倾注一生的牛老师。牛老师的精神就是燃烧生命,照亮心坎的精神之光!有光就意味着希望,千万道光汇聚到一起才能实现梦想啊!致敬,我们的先生榜样!致敬,我们的精神之光!”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赵旭说:“听了牛争鸣老师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内心非常感动、难以平静。回顾牛老师的光辉一生,他一直坚守三尺讲台,用自己的生命在给学生们上课。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理工大老师,我们一定要以牛老师为榜样,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做好一名大学教师的本分,为学生上好每一门堂课。”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姚伟华说:“敢为、乐为、擅为、有为的精神在牛老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学校实现百强梦和一流学科梦的接续奋斗中,我们需要这种为而不争的精神,我们需要这种纯粹的老师,我们需要在缅怀与传承中不断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马克主义学院教师陈文林说:“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给我们还原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真切又高尚的先进榜样形象。敬业的教授、严谨的学者,学生的如父恩师,农民工的人生挚友,在报告人情深意切的话语中,牛争鸣教授的形象在听者眼中变得丰满、鲜活和生动。牛教授尽其一生潜心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展现了一个知识分子的风骨和情怀,绘就了一幅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壮阔人生画卷。”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党支部研1831班王婷婷说:“牛争鸣老师的精神让我肃然起敬。牛老师不仅是一名学生爱戴的好老师,更是一个在水利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被牛老师敬业的精神和正直的人品深深地感动着,愿牛老师一路走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627班刘国娜说:“当我含着泪听完关于牛争鸣老师每一个真情故事的时候,内心的震撼和感触远比想象中还要深厚许多。励血丹心尽赤诚,植桃育李写春秋,他用科研教学的高度、道德修养的宽度、爱生如子的温度生动诠释着矢志育人、公诚勤朴、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与使命担当,向牛老师致敬!”

报告会前,师生们还参观了“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图片展。



上一条:【精神之光】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精神之光】我校举行“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