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党建 >> 省级样板支部 >> 正文

【精神之光】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12日 14:20 杨明阳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开展“学习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出席本次活动,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水力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巧玲主持。

牛争鸣同志生前在水力学研究所工作三十多年,和水力学研究所的师生们有着深厚的感情。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水力学所副所长张巧玲介绍了牛争鸣同志为了党的教育事业拼搏奉献、矢志育人的典型事迹。程文,支部组织委员、水力学所副所长王雯,牛争鸣教授博士生、青年教师李奇龙等同志饱含深情地回顾了牛争鸣同志“学水利、爱水利、教水利”的教学和学术之路,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牛争鸣同志乐于奉献、矢志不渝的高尚品德。大家纷纷表示,为而不争是牛老师最大的特点,他的人格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以牛老师为榜样,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岗位、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建竹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牛争鸣同志正是这样的知识分子和师德楷模,更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他身上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情系水利、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弘扬。她强调,要结合实际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牛争鸣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前沿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要积极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身边榜样,汲取精神力量,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鼓励广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精神之光】我校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西安邮电大学举行专场报告会 下一条:【精神之光】“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曲江专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