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院举办理性消费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14:50 郭森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不盲目跟从双十一购物风潮,树立正确消费观。112日水利水电学院特举办“双十一防剁手指南——消费心理学”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兼学院心理专干郭森主讲。

讲座开始,郭森老师先了解同学们今年双十一的预计消费情况,活动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下召开。郭老师从我们为什么爱买分析原因开始,过渡到双十一商家利用了哪些心理学原理进行促销,吸引顾客,分析盲目消费背后的心理动力。最后提出了正确理智的消费观念,引导大学生重新思考自己的消费行为,并提倡进行消费类型的转变,希望大学生能从单纯的物质消费转向精神性消费。

通过本次趣味的消费心理学讲座,大学生们了解了铺天盖地的营销背后蕴含的心理机制,增强了自身消费安全意识。学生们意识到要消费前认真思考,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尽量避免情绪化消费,不断完善自身消费结构,反对奢侈浪费、不必要花销等不良消费风气。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为祖国庆生 | 水利水电学院迎国庆系列活动剪影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开展“滴灌育人”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爱国奋斗”接力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