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滴灌育人”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爱国奋斗”接力赛

2019年09月30日 14:59 王竞婕 点击:[]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于心于行,水利水电学院各年级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学生铭心励志“与祖国共成长 与时代齐奋进”,抓住奋斗者的接力棒,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本次班会也是水利水电学院“滴灌育人”系列教育班会之一。

各年级辅导员因时而教,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以组织学生观看《这就是中国》《中国建设者》、举办讨论会等形式。用纪实片中一个个真实的奋斗故事,一组组具体的发展数据,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让学生不仅看到了祖国发展的速度和力度,更在发展的背后看到中国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爱国青年的奋勇接力。电力162班王玉虎同学在讨论会中说道:“我们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只要我们有光明,祖国就有未来和希望,爱国须立志,立志当笃行,我们要在学生时代积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负笈求学志,拳拳报国心。要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成长的全过程,贯穿到学习的各环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理性消费主题活动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关工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