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为祖国庆生 | 水利水电学院迎国庆系列活动剪影

2022年10月12日 11:54 王倩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郁节日氛围,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绣国旗 颂祖国”手绣国旗活动、“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等方式讴歌伟大的祖国。
“百名学子绣国旗” 一针一线传递爱国情

从大一到大四,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几百名水电学院的共青团员、学生党员齐上手,不仅将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情怀相结合,丰富了爱国主义形式,还展现了传统文化新魅力。通过手绣国旗的形式,一针一线、一点一滴的付出,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大家在动手劳动中与祖国更紧密,对祖国更热爱。


“‘画’里有话说 ” 晒出浓浓爱国情

学院在金花、曲江两校区分别布置了打卡点,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为同学们拍照打卡提供地点。展板前,同学们驻足拍照,以镜头记录欢庆国庆的最美瞬间,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绣国旗 颂祖国”作品展架上,同学们绣好的国旗一一亮相,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

“我与国旗合个影” 爱就大胆秀出来

在“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中,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定格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旁,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有一面旗帜,他叫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上空,熠熠生辉。有一种画面,叫“我和国旗合个影”,在鲜红的旗帜的映衬下,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总有那么一个瞬间,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时,满满的爱国情怀在心中荡漾。新中国成立73周年,我们和国旗合个影吧。

“青春告白祖国”  语言文字赞祖国

一行行深情的祝福,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份份浓浓的爱国情怀。在曲江校区,学院组织学生写下祝福卡片,为祖国祈福。同学们还通过诗朗诵等形式,抒发爱国情怀。

作为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庆国庆”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活动全过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生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的深刻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红色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理性消费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