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知行互助”学业发展交流会--“逐梦前行、创造精彩”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2024年03月04日 15:43 李建滢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学风建设,规范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业中遇到的难题,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新学期伊始,水利水电学院举办了“知行互助”学业发展交流会。

会上,辅导员对上一学期各班级的平均学分绩点、年级加权平均分等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并详细阐述了“知行互助”学业发展的具体内容,以期在新学期助力学生有效提高学业成绩。随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业方面的困惑,大部分同学认为自己自律性不足、学习方法不当以及缺乏明确的学习目标。辅导员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分析,对同学们的诉求予以回应,助力同学们克服不足,树立信心,从而逐步提高学业成绩。

此次大会旨在协助学生解决在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挖掘学生潜力,提升学业成绩。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全面成长与发展,期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同时关注身心健康,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两会”开幕会 下一条:动力工程系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指导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