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3年度基金申报”系列工作(三):基金申请书——埋头构思到胸有成竹

2022年12月08日 20:55 李一博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1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科技处及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邀请国家杰青中国海洋大学陈旭光教授作了题为“基金申请书:埋头构思到胸有成竹”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郭鹏程、副院长李炎隆、科技处副处长王锵、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增光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李炎隆主持。

报告正式开始前,郭鹏程和王锵分别对陈旭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鹏程勉励全院教师要提早准备选题、认真思索、精准凝练,王锵也鼓励大家力争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陈旭光教授从基金申请书的功能开始,将申请书的每一部分、每个关键点都做了逐一讲解、全面覆盖,以科学问题的构思与撰写流程为核心主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备系统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有助于申请者解决理解上有偏差的基本问题,以及撰写中常常遇到的各类疑难与瓶颈问题,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陈旭光教授详细的技巧讲解,进一步为学院教师撰写基金申请书理清了思路,报告会后的互动环节,陈旭光教授同与会教师亲切交流,热情解答了老师们在撰写基金申请书时的问题与困惑,为学院2023年度基金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家简介

陈旭光,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优青。研究方向海洋岩土力学,主要从事海上风电、深海矿产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5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5项,美国专利4项。任山东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船舶工程》副主编。主持国家NSFC-山东联合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科协青年托举等10余项。获海洋工程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