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2022年11月23日 14:29 郭森 点击:[]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有效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1122日,我院设置线下线上同步直播,为全院的心理委员作主题为“心理委员及朋辈支持”的培训活动,培训由心理专干教师郭森主讲。

此次培训从心理委员是什么、怎么有效关注身边同学、我能为心理健康工作做什么、我的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展开,逐一解答了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角色定位,角色职能,角色胜任力方面的疑惑,并就如何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发现危机信号给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法。培训最后刘小雨分享了校园制动期间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关爱活动,尼尕热分享了在校期间如何关注身边同学的方法,曹玉娇分享了如何在保护同学隐私的前提下了解同学的困扰。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培养了心理委员的助人情怀,学习了关心关爱同学的具体方法,发挥了学院心理健康四级网络的协同育人效力。


上一条:我院驻校工作专班深入实验室和宿舍开展工作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太极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