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驻校工作专班深入实验室和宿舍开展工作

2022年11月28日 21:51 高重 点击:[]

为加强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带队深入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区域开展走访检查。本次重点检查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的防疫安全、环境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

在实验室检查过程中,郭鹏程和吴罗长对疫情期间实验安全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实验室日巡”要继续坚持,特别针对是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烘箱、气瓶、大型机械设备等,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勒令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实验室负责人要对进实验室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实验室准入申请,按照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实验,杜绝实验仪器设备无人看守长时间或过夜运行;三是各实验室要做好消杀工作,实验人员不聚集,一旦有人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应立即终止实验,及时上报学校,配合有关部门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在学生宿舍,李红英、吴罗长和杨帆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李红英在交谈过程中勉励毕业生找准自我定位,关注学院定点推送的就业信息,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鼓励准备考试的学生认真复习,熟悉专业知识,顺利完成学业。吴罗长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排查了实验室和宿舍安全隐患,加深了师生对潜在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积极推动安全、有序、稳定、和谐、文明的宿舍及实验室环境建设。


 

上一条:我院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