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战疫情、促发展”系列活动之一

2022年11月07日 11:28 李建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落实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重要作用,推进就业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融合,11月7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英、院学工办主任杨帆、院团委书记王倩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各年级广泛动员、培训,遴选出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共10名同学进入学院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了个人职业兴趣测评数据,对自身优势与劣势进行了深度剖析,同时就个人职业方向进行深度解读,针对个人目标制定了近期及较长久的计划,并对其进行评估及调整。演讲完毕后,杨帆老师鼓励选手们要清晰认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聚焦目标,积极行动,在职业规划方向上进行更深入的思考。最终,学院推荐水工201班强雨浪、水文191班许琪琪、水工221班孙威3名优秀的同学进入学校复赛。

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能够使学生充分地认识自己。尽早的进行职业规划,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本次大赛有助于水电学院辅导员更加清晰的了解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帮助学生自我觉醒、自我定位、个性发展、自我管理。学院将持续陪伴学生实现每一阶段具体目标,不断鼓励学生提升符合未来职业发展需要的知识和技能,持续推进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尽最大可能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我院“2023年度基金申报”系列工作(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经验交流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