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政工程系组织开展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座谈会

2022年07月12日 15:08 蒋春博、王东琦 点击:[]

7月1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在曲江10-301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座谈会。市政系教师王东琦、徐志嫱、何剑、蒋春博,1999届给排水专业校友、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曹俊峰(高工),2001届给排水专业校友、中铁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卢科锋(高工),2022届优秀毕业生陈凯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系教学副主任王东琦主持。

王东琦首先对两位校友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做了简要介绍。曹俊峰、卢科锋两位校友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在座老师、同学开展深度交流,介绍了当年的求学过程,工作后对专业新的认知和感受,为同学们分析了给排水专业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在学习、工作中保持一颗平常心,脚踏实地,积累沉淀,做好本职工作。优秀毕业生陈凯结合自己四年的学习感受,从课程学习、参与科研、科技竞赛等方面与同学们充分互动,分析了如何在繁杂的信息资源中获取有效信息,如何以自律的学习、生活状态度过大学时光。

通过本次校友座谈会,2021级给排水专业的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长期以来,市政系给排水专业设立了由“专业负责人-本科生导师-专任教师”组成的工作组和相应的学习指导制度,通过新生见面会、班会、学长领航计划、优秀校友座谈、师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和专业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未来职业规划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学习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感悟华夏农耕文化,汲取青年奋进力量”——我院学生党支部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