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22年05月31日 09:04 李建滢 点击:[]

为增强学院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奖、助学金被骗事件的发生。5月27日,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宝鸡市扶风县刑事侦查大队中队长付武刚警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中,付警官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以幻灯片和普法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四类典型案例,重点向同学们剖析了“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和“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两类案例,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不要为了蝇头小利,通过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成为电信诈骗帮凶,更不要直接参与诈骗犯罪,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最后,付警官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演示这款防诈APP所具有的识别诈骗电话、账号自查等功能。

通过本次反诈骗讲座,付警官讲述的一个个真实案例生动的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大家了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学习了有关预防诈骗的甄别方法,提高了反诈骗意识,增强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上一条:我院与府谷中学召开线上招生宣传与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