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图文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学校首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中获奖

2019年07月03日 12:16 李敏 点击:[]

624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决赛在金花校区教六楼12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沙龙室举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国家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齐乐华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我校鲁宽民教授、李随成教授、杨文选教授、秦新强教授以及2018年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获得者艾军担任了此次比赛评委。

这次比赛中,全校共有37位教师报名参赛,提交了教学设计和报名表,经学院审核、专家初评,遴选出8名参赛决赛的教师。决赛中,我院动力系教师颜建国从水力机械学科专业特点出发,围绕空化现象,并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水利工程实践,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巧妙融合,激发了新时代水利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颜建国老师荣获一等奖,水资系白涛老师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参赛教师们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过程,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赖绍聪教授在点评中表示,参赛教师们基于专业课程教学,采用多样化的课堂教学模式,将生活中看似平凡但其实蕴含大道理的知识点融入课堂,收到了很好的教学反馈。同时,他针对老师们在教学内容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他强调,教师要从一堂课、一个点、一个打动人心的共鸣出发,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这是学校首次举办“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和打磨,参加教师也全力投入、积极准备,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B24


206B6



上一条:清华大学水利系师生一行到我校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实习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举办动92级校友捐赠仪式暨成长成才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