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家访及受灾学生家庭慰问工作

2021年08月14日 18:37 李孟钒 点击:[]

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暑假期间,我院对3名家住西安市周边、汉中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1名商洛市的受灾学生开展暑期家访及受灾学生家庭慰问工作,另外学院安排对4名省外及偏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线上家访。此次实地家访工作由辅导员李赜渊、王竞婕、王冲、姚琪、付卓玉负责,线上家访工作由团委书记王倩、辅导员李建滢负责。

今年7月入汛以来,我省多地出现罕见极端暴雨天气,部分地区因极端天气从而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造成重大经济财产损失,灾害发生以后,我院迅速摸排了商洛市5区县重点受灾地区学生人数,电话询问其目前现状,安排辅导员李赜渊代表学院赴实地对受灾学生家庭进行慰问,据了解受访学生家庭所在地洛南县石门镇为重灾区,在此次灾情中损失惨重。李赜渊代表学院对受灾学生家庭表达了关怀,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

同时,王竞婕等四名辅导员分赴汉中市及西安市周边区县对三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工作,家访过程中各位辅导员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促膝长谈,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的实际经济情况,并就学生目前在校表现、学习成绩、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随后详细地向受访家庭介绍了目前国家、学校、学院的资助政策,安慰学生家长要放平心态,在资助政策帮助下学生在校的基本学习生活有着充分保障,并鼓励受访学生要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磨练意志,树立远大志向,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家访活动最后辅导员认真听取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

通过此次受灾学生家庭慰问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我院实地了解了学生的受灾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同时受访学生及家庭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及学院的关心和温暖,我院将继续秉持“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理念,将学生资助工作做实做细,不断落实教育要求,努力培养一代代具备“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优良品质的西理学子。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秋季学期教工支部书记工作会 下一条: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喜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