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喜创佳绩

2021年08月05日 15:01 张巧玲 点击:[]

7月3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争夺赛落下帷幕,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融合云路演与赛事系统,供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水利水电学院有5个项目入围省金奖争夺赛。

在学校、学院统筹组织安排下,在多位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大力配合和积极准备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水利水电学院最终获得了金奖3项,银奖2项。我院郭鹏程、罗兴锜、冯建军、郑小波、朱国俊老师指导的高教主赛道项目“绿能动力-世界巨型水轮机创新设计引领者”、李晓娜、黄灵芝、于殿泓、李晓良老师指导的高教主赛道项目“零排放者-循环水电子除垢吸垢装置”、李炎隆、王琳、黄军勤、 赵晓娟、宫晓华老师指导的红旅项目“问诊山河-高精度智能防汛预警分析一体化平台”获得了金奖,周蓓蓓老师指导的红旅赛道项目“利肥科技-农业固废产业链升级变革与乡村振兴新模式”、李一博、白丹老师指导的“惠源科技-国内首创新流道节水器开拓者”获得了银奖。

“绿能动力-世界巨型水轮机创新设计引领者”项目历经三十余年技术攻关,流体机械研发团队为全球200余座电站成功研发出性能优越的水轮机,并创造多项世界第一,已实现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问诊山河-高精度智能防汛预警分析一体化平台”项目填补乡村洪水灾害预警空白,研发了高精度防洪智能化预警分析平台,探索“略阳站点”助农模式,多年来深入农村防洪一线,保障农民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1200万元,突破了已有产品的技术瓶颈,实现了科技创新,是抗洪防洪背后的主力军。



“零排放者-循环水电子除垢吸垢装置”项目产品主要由除垢装置和吸垢装置两部分组成,前者将水垢转变成粉末状,使其游离管道水中,后者将粉末状水垢从循环水中吸出,可以在循环水零排放的前提下高效除垢,环保、经济,市场广阔。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项目展现、计划书撰写、PPT和视频制作、路演模拟及赛场布置等均全程跟踪辅导,为大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同时,学院又组织相关老师申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际赛道10项,有望在争夺国家级奖项再创佳绩,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



上一条:我院开展暑期家访及受灾学生家庭慰问工作 下一条: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8级赴浙江生产实习队圆满完成校外实习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