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8级赴浙江生产实习队圆满完成校外实习任务

2021年08月05日 09:41 赵道利 点击:[]

7月19至30日,水利水电学院能动181、182班学生在赵道利、吴广宽和颜建国等三位教师带领下赴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十余天的生产实习。

在浙富水电,首先由我校校友郑怀勇总经理、章焕能副总经理为实习学生分析了双碳背景下国际国内水电及新能源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讲述了浙富水电从一个很不起眼的配件厂成长为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水电机组专业制造商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水电及新能源的发展贡献西理工力量。

随后,分别由金工工厂、结构工厂、电气工厂厂长和制造技术部、品管部部长对各工厂和部门的生产流程、相关技术和工艺做了专题报告,并为学生后期进入各工厂和部门的班组实习预留了有针对性的问题。

接下来,实习学生分为八个组,轮流深入工厂的各班组、各部门和富安水力机械研究所进行深入学习。通过深入班组实习,实习学生看到了很多书本和课堂中学到的水轮机、发电机各部件的实物,看到了“大国工匠”制造“大国重器”各部件的过程,了解了这些部件从下料、焊接、加工,到装配及试验的全部生产过程及相关技术和工艺,学习了各主要部件在各生产环节的检验项目、检验标准和检验方法,树立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意识。

实习队还参观了国网富春江水力发电厂和浙江省“五水共治”的成果。

最后,实习队对全体实习学生以汇报和答辩的形式进行了考核。

实习过程中,实习队利用“西理工能动专业实习”和“西理水院与你同在”两个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报道,记录了实习学生的所见、所闻以及实习收获和体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实习实践,使学生对书本和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实习学生学到了一线工人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通过实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并坚定了投身我国水电及新能源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喜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卓越大讲坛”第四讲“白鹤亮翅背后的西理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