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海大学冯仲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7月09日 10:41 白涛 点击:[]

7月5日下午16点至18点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河海大学冯仲凯教授应西安理工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邀请,前来我校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特大流域水电站群优化调度降维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黄强教授、黄生志教授、白涛副教授、明波讲师等教师和30余名博士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冯仲凯教授首先从水电调度的重要性出发,引出了水电调度中存在的维数灾难题及大水电优化调度特征;着重从知识规划、并行计算、实试验设计及群体智能四个方面介绍了水电优化调度降维方法;接着介绍了针对维数灾难题团队原创的协同搜索算法(CSA)以及对算法的适用性进行了分析。最后,分析指出国内外目前在水库(水电)调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未来对于水库(水电)调度推进的设想。

报告结束后,冯仲凯教授与参会师生围绕如何进行水电站群优化调度的降维方法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通过聆听冯仲凯教授的报告,大家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冯仲恺,河海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水文预报、水库调度、多能互补、人工智能等研究。于2011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承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授权20余项国家专利和10余项软件著作权;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ergy》、《Journal of Hydrology》、《水利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行业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50余篇SCI论文(平均影响因子约为4.4)、总被引1200余次,H指数22;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特约通讯专家、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旗舰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客座主编、30多个权威SCI期刊特邀审稿;荣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水力发电科学技术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荣誉。

上一条:我院与山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王鹏教授来我院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