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团队建设启动会

2021年01月29日 15:14 曹靖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基于新工科理念的本科教学建设新路径,新方法,推动本科教育“质量革命”,2021年1月22日上午10点在教4楼207会议室,水利水学院组织了课程团队建设会议,会议邀请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参加,副院长周蓓蓓主持会议。学院第一批课程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学通处长首先从以“教”为中心和以“学”为中心两种教育理念的差异出发,对课程团队人员组成、建设内容、资源以及方法进行了深层次地剖析和讲解;同时,深入解读了每一部分对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最后总结课程做实是课程建设的基础,过程考核和资源积累是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的关键。教学院长周蓓蓓结合水院本科教育教学的整体规划,介绍了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强院计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理念、教育途径、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的改革计划和创新举措,鼓励各团队发扬传、帮、带的精神,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随后,参会的老师们结合各自教学经验对课程团队建设过程中的具体方法进行了相互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团队建设的初步方案。王学通处长对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周蓓蓓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课程团队建设工作后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我院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评审会 下一条:黄强教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赴广西大学及大藤峡水利枢纽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