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强教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赴广西大学及大藤峡水利枢纽调研交流

2021年01月11日 17:44 赵静 点击:[]

受广西大学邀请,黄强教学名师工作室2021年1月4日至6日以“一流专业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为主题,赴该校开展了经验交流与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黄强教授带队,工作室成员白涛、李涛、杨元园、赵静、方伟随行。

4日,该校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正教授主持会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副院长陈立华、水利系副系主任甘富万、水利系李勋贵教授、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宗辉等老师。双方就各学院办学历史、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重点围绕教材与精品课程建设、名师引领的教学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5日,黄强教授在该校以“构建生态流域理论体系,支撑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筑坝数量世界之最原因分析”为题进行了报告,介绍了水利学科的新进展和我国大坝建设数量方面的新思考。

6日,全体成员赴位于珠江流域西江水系黔江河段的大藤峡水利枢纽进行了调研。参观了枢纽右岸船闸下闸首的被称为“天下第一门”的巨型人字门等亮点工程,与大藤峡公司副总经理杨溪滨、枢纽中心副主任吴海金、水调科科长黄光胆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如何跨越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之间的鸿沟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两校加深了交往和相互学习,深刻认识到教学名师工作室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的关键性作用;同时,给青年教师在解决“教学和科学研究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实践”这一问题上带来了新的启迪。

上一条:我院召开课程团队建设启动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卓越大讲坛第二讲 暨“从葛洲坝的50年看中国水电发展”央企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