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家科教授受邀担任SCI期刊Ecohydrology & Hydrobiology编委

2020年05月21日 08:11 余龙 点击:[]

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李家科教授近日收到国际学术期刊Ecohydrology & Hydrobiology的编委邀请信。该期刊由波兰科学院主办、属于国际著名出版商Elsevier旗下,主编Maciej Zalewski教授是国际生态水文学界的著名学者,最早提出生态水文学概念,多年来一直担任国际水文计划(IHP)的首席科学家。该期刊旨在推动生态水文学研究从分子到流域尺度的生态和水文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并促进其成为一种协调社会需求和生物圈潜力的综合管理工具。

李家科教授主要从事非点源污染与水资源保护、城市雨洪调控与利用、生态水文与水体生态修复、水和废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课题6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6项。在Water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SCI论文56篇,EI 12篇),出版著作和教材6部,编写指南5项;获得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第一)等科技奖励7项。兼任西北水资源与环境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安理工大学海绵城市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生态环境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及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委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委会委员、IWA & IAHS & IAHR会员、《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水资源保护》、《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期刊编委等。

多年来,由李怀恩教授和李家科教授带领的非点源污染与海绵城市研究团队,围绕西北地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在非点源污染控制和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等研究和应用上成果显著,为渭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西咸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等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该团队助力下成功获批首批国家级海绵试点城市,并在海绵城市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城市积涝点基本消除、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2019年,该团队助力沣西新城获批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全球生态水文示范点。该团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与美国马里兰大学Allen P. Davis教授团队、美国沙漠研究所陈力副教授团队和Henry Sun副教授团队、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Lai SaiHin副教授团队,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Patrick Teo副教授研究团队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20余次。该团队的学术研究、交流合作以及本次李家科教授受邀担任Ecohydrology & Hydrobiology期刊编委,扩大了我校水利、环境等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开展“寄书上门,送爱回家”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陕西省科技奖申报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