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党建 >> 省级样板支部 >> 正文

【精神之光】水利水电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07月10日 11:25  点击:[]

3月20日,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水利工程专家,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委员牛争鸣同志因公殉职。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肩挑育人职责,坚持为本科生上课,作为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他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谱写出一曲新时代的园丁赞歌。他胸怀祖国、淡泊名利、乐业爱岗、追求真知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按照《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向牛争鸣同志学习的决定》安排,7月以来,水利水电学院教工党支部相继开展学习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各支部通过学习牛争鸣同志一生奉献教育和科研事业的感人事迹,观看在纪念建党97周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演讲中关于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的演讲视频,相互传阅牛争鸣同志生前“两学一做”笔记、扶贫工作日志、教学教案等珍贵资料等形式,深切缅怀牛争鸣教授。

通过学习,大家深深被牛争鸣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深受鼓舞,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以牛争鸣同志为模范标杆,学习他始终保持戒骄戒躁、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学习他教学相长、教研相成、矢志不渝把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做到最好治学精神。全院党员干部决心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牢记使命、追赶超越。


上一条:【精神之光】我校举行“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制度文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