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心·芬·享——阅读即分享”心理主题读书分享会

2019年04月29日 11:34 吴玥 点击:[]

本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根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第16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全国国民平均阅读量大概为4本。在过去的一年里,你读完过几本书?

为促进我院学生身心发展,倡导互助共享理念,营造读书学习氛围,2019年4月2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在曲江校区10楼408室开展“心··享——阅读即分享”心理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旨在通过阅读、交流,以心交心,共享互助,让书香芬芳,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态度。

读书分享会伊始,辅导员吴玥先通过破冰游戏“滚雪球”来加深大家的认识度和熟悉度。随后,同学们也不那么拘谨了,先后上台分享自己读过的心理相关的书籍或书中喜欢的段落。最后,吴老师总结,并推荐了一些相关书单和读书APP。呼吁大家在记忆力、接受力最佳的年纪,培养自身持续的阅读习惯,互助成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时所说的,对于读书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读对自己终身成长具有关键性作用和决定性影响的好书”,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新青年。

读书分享会是水利水电学院心理育人教育季活动中的一环除此次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外,还从4月起面向本院全体本科生线上征集心理相关的电子书(电影),分享者需提供书籍或电影的简介、分享缘由或读(观)后感,优质推荐或读(观)后感会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西理水院与你同在”推送,同时可在留言处分享交流。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助力学生自我成长。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召开“迎校庆70周年 聆听校史点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