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来我校作《大学教师的科学素养》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26日 09:28 姚琪 点击:[]

12月24日,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大学教师的科学素养》的报告。此次报告由副校长刘云贺主持,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道德修养是大学教师科学素养最基本的体现。谈广鸣指出,教师一要为人师表,做学生的政治表率、道德表率、日常行为表率,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综合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二要扩展眼界、博大胸怀,要用崇高的人生追求、深刻的学术眼界、宽广的为人胸怀,提升人生境界。他认为科学素养的形成,要做到紧跟学术前沿,制定长远的学术规划,针对自身不同的发展阶段做不同定位,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目标。针对工程学科的科研和学术,他结合国内知名学者开展科学研究的真实案例,启发和激励教师要善于将工程问题科学化,理解科学问题的拓展和外延,锻炼解决科学问题的思维和能力。

这次报告以丰富的案例和深刻的剖析让在场老师受益匪浅,帮助老师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为人师表”的基本要求和“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提升科学素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

 

上一条: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来我校作《水利与人生》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夏军院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及学科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