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第一轮通知

2022年08月11日 17:20  点击:[]

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

第一轮通知


“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自2018年首届创办以来,致力于为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学者及从业人员提供一个激发创新思维、聚焦重大问题的交流平台。2018年、2019年分别在西安、成都举办两届,为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学者及从业人员分享成果、交流提高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进一步方便全国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学者及从业人员交流,推动相关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将“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正式更名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

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

第二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

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定于20221118-20日在陕西西安召开,视疫情情况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生态环境工程专委会,陕、云、川、贵、湘、桂六省(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及环保专业委员会、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西安理工大学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水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水资源保护》《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人民黄河》《西北水电》和《红水河》编辑部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广大学者及从业人员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流域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保护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继承和弘扬往届的优良传统和经验,增进广大学者和从业人员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促进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在此,诚挚邀请和热忱欢迎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广大学者专家及从业人员莅临!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生态环境工程专委会

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贵州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广西水力与新能源发电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及环保专业委员会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西安理工大学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水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水资源保护》编辑部

         《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编辑部

          《人民黄河》编辑部

         《西北水电》编辑部

         《红水河》编辑部

二、会议初步安排

1118日:全天报到

1119日:上午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下午专题研讨会

1120日:上午专题研讨会;下午大会特邀报告和闭幕式;离会

三、重要日程

2022730  发出会议第一轮通知

2022831  发出会议第二轮通知

20221010   摘要和参会回执表提交截止

2022117-11 发出会议第三轮通知,发布会议手册

20221118-20 正式会议

四、征文要求

1、请按照专题研讨会议题,采用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摘要模板(附件1),提交中英文摘要,中文字数不超过500字,不要求全文。论文摘要请发送至会议邮箱weep2022@163.com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221010

2、本届会议收录的论文摘要将印刷为摘要集作为会议资料,评选出的优秀摘要将推荐提交全文至《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SCD)、《水资源保护》(EI)、《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CSCD)、《人民黄河》(北大核心)、《西北水电》和《红水河》等期刊刊登。

3、投稿咨询

 17319952389

五、会议交流形式

本次会议将设大会特邀报告、专题研讨会等不同形式进行具体交流。拟邀请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大坝工程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陕、云、川、贵、湘、桂六省(区)水电学会相关领导,就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重大问题及最新进展作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

专题研讨会将分为以下四个议题:

1、非点源污染控制与水资源保护

召集人:李家科(西安理工大学)、黄国如(华南理工大学)、张翔(武汉大学)、蔡明(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陈磊(北京师范大学)

2、水工程生态环境效应与调控

召集人:冯民权(西安理工大学)、陈晓宏(中山大学)、蔡庆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然(四川大学)、李轶(河海大学)

3、区域生态环境修复理论与技术

召集人:赵亚乾(西安理工大学)、籍国东(北京大学)、赵进勇(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杨磊(台湾中山大学)、李玉英(南阳师范学院)

4、水处理理论与技术

召集人:郑兴(西安理工大学)、盛国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延卫(西安交通大学)、孟凡刚(中山大学)、肖康(中国科学院大学)

六、参会报名及会议注册

1、请参会人员填写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参会回执表(附件2)发送到会议邮箱:weep2022@163.com,截止时间:20221010

2、会议注册费:学生800/人,学会会员1000/人(学生会员除外),非会员1500/人。食宿统一安排,与会者自行承担差旅费和住宿费。会议注册费请通过银行汇款支付(注册费转账时请务必备注“WEEP2022-姓名-单位”)。办理汇款后,请务必将汇款凭证发送至会议邮箱:weep2022@163.com

注册费汇款账号:

户名

西安理工大学

账号

102891574567

开户行

中国银行西安金花南路支行

地址

西安市金花南路5

联行号

104791003323

七、会务组

李家科:15929305716

孟海鱼:18066597209

  甜:18292025619         哲:17319952389

邱晓鹏:17719519261         辉:15951861193

蒋春博:18220817898         媛:18991259873

   波:18192633183       唐  成:15929915631

会议邮箱:weep2022@163.com

通讯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会议通知(盖章版).pdf

附件1-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摘要模板.doc 

附件2-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参会回执表.doc


上一条:第三届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论坛(第二轮通知)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