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旱区水生态过程与模拟研究课题组党支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09:46 张鑫 点击:[]

为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理念,践行 “唤醒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的宗旨,旱区水生态过程与模拟研究课题组党支部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了以保护旱区河流健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陕西汉中、陕西咸阳、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了样品采集,样品采集内容主要包括浮游生物定性定量分析、着生藻类定量分析以及底栖动物定量分析,样品处理后放到显微镜下进行观察,通过其种类作为指示生物,从而对河流健康状况评价并提出相应治理措施。甘肃地处黄河、长江上游源头区及河西内陆区,是我国生态屏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不仅关乎甘肃自身的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我国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和经济发展。我们应主动承担与我国国情、发展阶段和能力相适应的环境治理义务,推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的深刻认识,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加强河流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保障河流长治久安,承担起自身责任,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下一条:我院开展3·21世界睡眠日健康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