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爱国主题教育

2022年05月27日 14:55 李建滢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感恩意识,5月26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爱国主题教育。

八路军办事处(原名“七贤庄”)成立于1937年,它是中国抗战时期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所设立的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八办”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采运抗战物资等方面,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及入党就积极分子们先后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救亡室、地下室及革命先辈住室等地,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生动再现了先辈们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先辈们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

参观完纪念馆后,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大家砥砺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院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线上诚信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开展“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