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观摩暨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选拔赛

2022年05月12日 15:19 薛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增进系所学习交流,同时为参加“第八届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遴选优秀选手,学院于5月11日下午4点10分在教6-405,举办了“水利水电学院青年教师讲课观摩暨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选拔赛”。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副院长周蓓蓓、校院督导袁继国、杨晓萍、院督导秦毅、院教学委员、青年教师及教学科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由周蓓蓓主持。程文出席并作讲话,高度肯定本科课堂教学技能提升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先进教学方法的热情,发挥好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主战场作用。

首先由省课堂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奖教师颜建国示范讲课。颜建国针对课堂创新改革经验、基本方程讲解进行经验分享,新颖的授课理念、内容及方法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院内选拔环节由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督导组成的考评小组担任评委,全院六个系所选拔推荐的10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授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4名优秀教师,推荐参加“第八届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在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高度认可。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斌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办“我手写我心”主题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