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莱州市生态水利和海洋工程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2021年05月25日 17:59 李一博 点击:[]

5月24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莱州市生态水利和海洋工程研究院在山东省莱州市揭牌成立,西安理工大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昭智、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莱州市副市长孙磊涛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孙磊涛对西安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莱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在生态水利、农业、海洋等领域的战略规划,以及在招才引智方面的扶持政策。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对莱州市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市政府将务实服务,为西安理工大学的科研人员提供广阔用武之地。

曾昭智对莱州市委、市政府为西安理工大学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在“政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政策方针。他指出,莱州市拥有五大传统产业和五大特色产业,其中机械制造、电力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领域与我校优势学科契合度高,希望以此为契机,以水利领域的合作为开端,逐步扩展到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郭鹏程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服务地区产业经济发展,西安理工大学莱州市生态水利和海洋工程研究院的成立,对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研发创新及转化应用等综合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莱州市的合作,在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莱州市委组织部、永安路街道办事处、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回顾峥嵘岁月”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卓越大讲坛第三讲“我所经历的七十二年”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