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规定(2019修订版)

2019年11月29日 09:54 水工结构工程学科 点击:[]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工程学科

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规定(2019修订版)

 

为了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依据《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基本要求和学位论文评审办法》(西理研【2014】11号),特对水工结构工程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要求作如下规定:

一、硕士研究生申请答辩时,须向所在学院递交《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经学院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研究生院。否则,不予受理。

二、必须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

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后,必须在本学科范围内进行预答辩。预答辩须严格审查论文质量。对预答辩提出的问题,研究生须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修改;对问题较多的学位论文,经研究生认真修改后,须重新进行预答辩。预答辩后,答辩小组须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由预答辩组组长和学院分管院长签署意见。预答辩未通过者,不能参加正式答辩。

三、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时,必须提供相应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一)推荐免试入学的硕士研究生,须以“西安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含副导师)为第一作者时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或会议论文被SCI或EI数据库检索1篇或以上;或在SCI或EI源刊或研究生院限定性学术期刊A或B类(目录见附件1)的正刊(不含增刊和专刊)上发表(或录用)与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或以上。考核时以校图书馆检索证明、纸质刊物、在线证明或录用通知(由指导老师确认)为准。推荐免试入学硕士研究生没有达到本条要求的不能参加预答辩。

(二)除免试入学的其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以“西安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时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期刊或会议论文被SCI或EI数据库检索1篇或以上;或在SCI或EI源刊或研究生院限定性学术期刊A或B类(目录见附件1)的正刊(不含增刊和专刊)或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期刊(目录见附件2)的正刊(不含增刊和专刊)上发表(或录用)与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或以上。考核时以校图书馆检索证明、纸质刊物、在线证明或录用通知(由指导老师确认)为准。除免试入学的其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没有达到本要求的不能参加预答辩。

(三)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在第(一)条要求范围内的论文出版费用由指导老师在研究生培养经费中列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硕博连读生等评(遴)选,优先在满足上述第(一)条要求的所有硕士研究生中选拔。

(四)对于2012年12月12日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和图书馆联合发布的《关于我校学术论文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见附件3)中涉及的不予认定的论文,本学科执行相关规定。

(五)对于没有经过指导老师同意,硕士研究生私自发表的论文不包含在上述第(一)、(二)条中。

四、必须通过论文格式审查,并达到以下要求:

1、硕士学位答辩前一周需准备好所有相关材料并由学生亲自交送审老师审阅(未及时完成相关手续者不得参加答辩),答辩时须有两份评阅意见及打印好的硕士论文,否则不予答辩,答辩完毕三日内将所有答辩的材料按规定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导师须按照《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初稿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否则,不予受理。

3、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五、学位论文送审。

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学术成果满足第三条的要求并由研究生院和学院采取一定方式送审。

六、其他

1.本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2021年12月31日之前,2015年制定的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规定可同时执行;2022年1月1日起,2015年制定的规定废止。

2.本规定由水工结构工程学科解释。

 

 

水利水电工程系

水工结构工程学科

水利水电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附件1.pdf

附件2.pdf

附件3.pdf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计划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预选拔2020年优秀生源认定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