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信息化建设导则编制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06月18日 21:39 吴琼 点击:[]

6月18日,全国信息化建设导则编制启动会在我校101会议室圆满召开。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我校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院协办,中国灌区协会信息化分会会长张绍强主持。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周蓓蓓,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院院长党志良,白丹、解建仓、陈菊红教授,共同参加了会议。

丁纪民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灌区是粮食安全的根本,现代化的灌区建设对实现乡村振兴,解决好“三农”问题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灌区信息化已成为新时期灌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长期以来,灌区信息化建设缺乏全国统一的建设规范,存在标准不高、运行不畅等诸多问题,通过“导则”规范灌区信息化工程建设与运行,提高信息化工程可持续服务能力,意义深远,极其重要。

刘云贺校长在讲话中表示,灌区信息化建设导则编制是水利标准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灌区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本次信息化导则编制启动会议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水利现代化、灌区信息化科研实践的肯定和信任,必将对我校水利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各位专家工作,提供科研条件,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之后,中国灌区协会信息化分会会长张绍强宣布“全国灌区信息化建设导则编制项目”正式启动,由党志良教授介绍了项目筹备情况,与会专家对导则编制项目推进方案等内容展开交流。


 

上一条:我院项目团队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地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