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市政系教工党支部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1:05 付冉、张耀中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4月28日下午水电学院市政系教工党支部在环境报告厅召开“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副院长冯民权、系主任李家科及市政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市政系支部书记、实验室副主任张耀中主持。

冯民权首先介绍了近年来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件,指出我们应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及时整改,从事件中总结原因,对照自身查找问题,一定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随后,张耀中带领全体教师、研究生一起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责任、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气瓶管理、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及制度建设,以及危废管理及处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系主任李家科谈到,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学生至上,安全至上,要切实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督。程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工作、生活一定要注意安全,敬畏生命、爱护生命、珍惜生命,并结合身边的例子,向大家讲解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的重要性。

会后,支部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近期就业工作,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明确提出导师要切实保障研究生就业,系所要着力解决本科生就业,真正为学生谋出路、办实事。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学生事务放心头。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宣讲及主题党日活动,各位老师学生收获颇丰。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支部教师和研究生安全实验的意识水平,提升了支部教师责任使命,对推进支部整体水平的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师生安全教育及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我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