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师生安全教育及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大检查

2021年04月30日 14:57 吴罗长 点击:[]

水利水电学院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工作实施方案》、《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稳定安全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院上下积极动员、全面部署,深入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大检查。

4月27—29日,学院领导按照联系的系所分头带队进行实验室检查,各系所主任安排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验中心进行烘箱设备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院领导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保障和红线,各实验室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体系,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排查、严格整治,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制度建设、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的购置使用、实验室废物处置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实验室师生纷纷表示,要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才培养、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创造安全祥和的育人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院领导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环境卫生大检查

各系所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实验中心进行烘箱/干燥箱设备专项检查



上一条:水工系教工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市政系教工党支部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