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卓越大讲坛第二讲 暨“从葛洲坝的50年看中国水电发展”央企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30日 15:56 李赜渊 点击:[]

12月29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联合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卓越大讲坛第二讲暨“从葛洲坝的50年看中国水电发展”央企进校园活动。

开讲前,葛洲坝三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副总经理林训钢与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刘云贺,人事处处长王全九,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小平,学院院长郭鹏程、院党委书记程文,副院长李炎隆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校企合作科研攻关、毕业生招聘、毕业生定向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讲坛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主持。

满斌为学生做就业指导,并介绍了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历史沿革和近年发展情况。作为集团西进桥头堡、中国丝路主力军,近年来,公司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国家战略机遇,优先发展国际业务、优化发展国内业务,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蝉联“陕西省建筑业企业百强”榜首,跃进“中国建筑业企业成长性200强”第4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满斌勉励在校学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苦练技能,掌握本领,为将来实现个人发展打下基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就业计划,提高竞聘能力、正确定位自我,更新就业观念,并解答了学生关于企业和就业等方面疑问。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中国水电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发展史也是中国水电的发展缩影。林训钢围绕“从葛洲坝的50年看中国水电发展”主题,从“艰苦奋斗建基业、改革开放谋发展、继往开来展宏图、高质量发展绘新篇”四个阶段讲述了以葛洲坝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水电改革发展历程和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葛洲坝集团参与建设的中国十大水电站建设成就。勉励学生怀揣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把为天地立心、为山川立言作为崇高境界与追求,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水电人的改革精神和奋斗精神,不断改写和创造中国乃至世界水电工程建设纪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之后,与会学生共同赴明德广场参观了“葛洲坝集团50年发展主题展”。学生们纷纷表示,以葛洲坝为代表的中国水电建设者所创造的成就令人敬佩,一项项世界之最、一个个技术突破、一批批伟大工程,正是大国重器之“重”的最好注脚,将把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思切实融入自身学习成长,厚积薄发,争做新时代中国水电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上一条:黄强教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赴广西大学及大藤峡水利枢纽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办“卓越大讲坛”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