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交大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6:44 付卓玉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9月29日,我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交大“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参观学习。

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依次参观了“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四个展厅。主题展的一张张照片、一本本书籍、一页页证书、一件件实物都清晰的诉说着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背景、光辉岁月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前途不明也要回国”“国家一穷二白也要回国”“国家需要什么就做什么”,一个个蕴含着先辈们秉持报国信念、冲破层层阻力、毅然归国的爱国情怀的小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个人。而归国后,他们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赤城的爱国心,义无反顾地投身共和国建设事业的精神,更是集中展示了我国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品质。

参观学习时间虽短暂,但对所有参与的学生党员来说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立志要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高尚情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召开朱满林教授执教38年暨光荣退休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