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线上预答辩

2020年04月27日 13:09 魏芳 点击:[]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根据研究生院文件精神和要求,4月12日至20日,我院各学科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分别开展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这是学院首次采用线上形式组织硕士研究生预答辩。

为做好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工作,学院提前制定了《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及答辩的相关规定》,并详细制定了线上预答辩工作预案。3月下旬,学院提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线上答辩平台使用的培训和调试。正式预答辩期间,身处全国各地的研究生通过分享屏幕、展示PPT、在线问答等方式与预答辩委员会实现了无障碍异地实时交流。

本次共有203位硕士分成18个组参加了预答辩,占到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91%,线上预答辩严格遵循线下预答辩的工作程序、质量标准。整个预答辩组织严谨、流程规范。本次线上预答辩是学院在疫情时期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有效手段,答辩专家和学生纷纷反应线上预答辩取得了预期的答辩效果。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唐港的本科毕业成果喜登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 下一条:我院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网络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