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网络学习会

2020年04月15日 21:12 李赜渊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抵御能力,在学院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下午,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学院以“树立正确安全观,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卫者”为题,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网络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帆,院团委书记王倩,辅导员羽南峧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习会由辅导员李赜渊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公益宣传片,并结合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学习。羽南峧领学了学校和校学工部两篇专题推文,并对“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大学生应该如何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参会师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

杨帆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自己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始终将国家安全铭刻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做好国家安全,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和近期突出的国家公共卫生领域的安全教育,当好学生国家安全教育领路人。能动172班长高普青表示,自己将始终牢记国家安全,履行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主动学习、积极作为,当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守卫者。农水171赵锦锋分享了自己《中国力量》一文中的感悟,他说此次疫情是一堂史诗级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一堂生动的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教学课,这节课教我们认识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为中国点赞,为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中国人点赞。

李红英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是个人安全的前提基础,需要每一个人的自觉守护。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从四个方面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一是要时刻紧绷国家安全之弦,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二是要时刻牢记为国奋斗之志,牢固树立爱国主义信念,潜心学业,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不懈奋斗;三是要时刻心怀法律法规之畏,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在学习实践中自觉保守科研秘密;四是要时刻保持明辨是非之心,清醒认识疫情期间的各类网络谣言,主动发声,当好网络安全卫士。此外,她还叮嘱学生在居家期间也要注意个人安全,提升自我防范意识,遵守云端课堂纪律,耐心等待学校返校通知。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线上预答辩 下一条:农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实际行动向”逆行者”致敬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