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延期不延教 停课不停学 农工系党支部在行动

2020年03月03日 22:05 周蓓蓓 点击:[]

当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水利水电学院农工系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防控疫情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戮力同心,通力合作,全力上好网络课程,将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做到延期不延教、效果不打折,扎实保障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课堂教学。

自2020年2月20日起,农工系党支部迅速召集任课教师,组织腾讯课堂、雨课堂、云课堂等多种教学平台使用的线上培训活动。通过在线试讲、直播演练,优选授课平台,为后续网络教学做好“技术”支持。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开展线上研讨,详细交流课程网络教学重点、学生学习资料准备、辅导答疑等环节,针对问题,积极探索,商讨攻克。授课教师纷纷与学生建立课程交流QQ群,将教学资料提前发放,方便学生预习课程内容;在教学设计中细化学习目标、学习任务、作业要求、考核要求等教学相关环节,让学生在家也能依据任务单扎实完成相关学习;通过设置师生互动环节,及时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确保教学效果。

线上教与学,对于广大师生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和尝试。除做好校内教学筹备工作外,农工系党支部王全九、周蓓蓓、段曼莉等教师还积极协助兄弟院校顺利开展了《土壤学与农作学》的课程教学工作。该课程是农工系教师全力打造的线上慕课,上学期已在我校云课堂和智慧树网站陆续上线。疫情发生以来,国内10余所高校主动联系我校,先后使用本课程的线上课程内容。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农工系党支部每名教师党员怀着对教学的热情和对学生满腔的爱,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师者立德树人的庄严承诺,齐心协力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上一条:水资源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带头开展在线教学 下一条:水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