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首批高校党建样板支部水力学所教工党支部精心打造《水力学》课程本科线上教学

2020年02月27日 22:50 张巧玲 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陕西省首批高校党建样板支部水力学所教工党支部严格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安排》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作出教学预案。支部书记牵头建立线上授课小组,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运用水力学所已有的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精心开展本科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研究科学合理的授课方式和教学反馈机制,确保学生线上不停课,线下不停学。

发挥支部作用,党员引领先行。面对全新的授课方式,在系所老师踟蹰犯难情况下,支部书记张巧玲、宣传委员王雯第一时间响应,组织支部党员建立线上授课小组,支部其它党员老师积极响应,召开视频会议讨论线上授课具体细节,明确任务分工,带动非党员教工主动参与。很快便确立了由张巧玲、王雯担任组长,老教授魏炳乾和王新宏负责课程视频资料录制,青年教师邵建斌、王雯、杨振东、荆海晓负责线上授课,支部党员杨明阳、赵宾华、左娟莉负责线上课程技术支持和效果反馈的《水力学》课程线上教学小组。

挖掘优势资源,确保教学质量。为保障课程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发挥《水力学》国家级精品课程优势,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掘线上教学优势,提高教学质量。授课小组积极探讨线上教学方式方法,学习各种网络教学模式,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分析各个线上授课平台的优劣。

为了让教师、学生在短时间内熟悉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授课小组针对“智慧树”网络公开课、自建课的教学模式做了深入学习和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水力学课程线上授课方案”。支部具有多年线上教学经验的邵建斌老师具主动为其它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和培训,并作为合作指导教师协助谭立新老师进行线上教学。青年教师荆海晓得知原授课教师由于国际航班暂停运行,无法回国,主动要求承担教学任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细化教学内容,明确责任分工。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授课小组进一步明确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和各自分工任务。要求授课老师根据教学大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开学后每周学习的课时内容,布置学习任务。组建微信授课群,方便线上授课的老师交流沟通,及时为教师提供技术支持等;组建网络授课学生班级交流群,四位授课老师提前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熟悉线上教学平台及模式,征求学生意见建议;组建了线上授课效果反馈群,定期、按时召开视频会议,随时反馈各位老师授课情况,并及时调整授课形式





上一条:我院市政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带头推行本科课程在线教学 下一条:我院动力系开展线上试讲活动,推进教学质量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