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动力系开展线上试讲活动,推进教学质量提升

2020年02月26日 14:05 孙帅辉 点击:[]

按照学校“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和水电学院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为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动力系于2020年2月26日上午组织春季授课的12位教师开展了线上试讲活动。

每位老师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对自己的课程内容进行了设计和线上试讲,其他老师以学生身份进入课堂,对授课过程和授课效果进行评估,并对网络课堂中的管理功能进行了测试。在试讲结束后的讨论环节,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对授课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并提出了网上授课的建议。最后,动力系主任郑小波和院长郭鹏程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示范讲课活动为动力系2020年春季顺利授课奠定了基础。


附:结合国内同行的授课感受总结的10条建议:

1、建议关闭点赞等相关功能。

2、建议设置可回放,以方便学生复习和学院督导。

3、直播开始时刻,可能会出现部分学生无法登录的情况,提醒学生退出后再次登录,或稍等片刻,也许存在网络延时现象。

4、优先采用PPT模式授课,不建议视频播放模式授课,但视频可作为学生学习材料。

5、不建议采用分享桌面模式授课,广告弹出影响授课进程和质量。

6、尽量不采用连麦模式,即不采用多人共同发言模式。

7、要重视与学生互动,避免学生不专心和及时发现网络障碍等问题。

8、要注意学生留言,比如弹幕等。如果有几个学生说看不到、听不到,要及时跟学生沟通,可能是个别学生的问题,也可能是教师网络问题,教师千万不要只专注于讲课,还需随时关注网络运行情况。

9、如果少数学生感觉声音小,提示学生调高自己电脑或手机外放音量。如若多数学生觉得声音小,建议教师采用耳麦授课。

10、假如正在使用的平台崩溃,教师如何应对?请事先准备好备用平台或解决方案。


2020年春季动力系网上示范授课名单

 

时间:2020226日上午9:30-12:00

平台: 腾讯课堂


上一条:陕西省首批高校党建样板支部水力学所教工党支部精心打造《水力学》课程本科线上教学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