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市政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带头推行本科课程在线教学

2020年02月29日 13:19 张耀中 点击:[]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军令状。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要求和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水利水电学院教学具体安排,市政系支部教师积极开展了“延期不延教,特殊时期教师在线授课”的措施。

在支部党员牵头下,市政系主动推动线上教学,全体教师加强认识、开展协作,针对在线资源及软件等具体问题群策群力,积极商榷,互相支持配合。经测试后确定了详细的本科课程在线教学计划,确保“停课不停学”,保障在线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已有13门课程申请在线教学,7门课程为本支部党员在线授课。其中,支部党员教师何剑在术后恢复、仍需时长去医院检查治疗的情况下,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及《水质工程学》两门课程的在线教学任务,真正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在支部党员的号召下,全体教师通力协作,充分利用爱课程平台、雨课堂平台或教指委推荐的在线课程平台中已有的MOOC等现有网络资源,结合腾讯课堂在线直播软件对学生进行在线授课,积极为“开学第一课”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各位授课教师十分重视了解学生需求,以课程为单位与学生建立了QQ群等沟通机制,开展在线测试,及时对线上授课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积极处理,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此外,对于工程技术经济、环境影响评价等缺少MOOC资源的课程,授课教师直接采用了在线直播的方式,切实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目标的达成。

各位教师在线上教学经验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一切资源,积极备课,灵活运用课程平台资源,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提高授课质量与效果,努力为学生打造良好的线上学习课程。

疫情当前,市政系教工党支部将与学生一起竭诚努力,攻克难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水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陕西省首批高校党建样板支部水力学所教工党支部精心打造《水力学》课程本科线上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