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推进国家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三):基金撰写策略及优秀案例解析报告会

2020年01月22日 20:48 余龙 点击:[]

为扎实推进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一步提升我院基金申报质量,学院于1月17日下午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策略及优秀案例解析报告会。我院准备申报青年基金和首次申报面上项目的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主讲。

首先,结合最新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郭鹏程介绍了我校近年基金申报情况,客观分析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述了今年新规定对我校的有利影响,鼓励青年教师抓住申报良机,扬长避短,有的放矢。并从基金选题和申请书撰写两个方面,对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郭鹏程又结合往年基金申报优秀案例,从撰写和评审两个维度分析了优秀作品的可圈可点之处,供青年教师参考借鉴。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申报基金的内生动力,提升了基金申报的信心,为我院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505A


上一条:我院智慧水利科研团队设计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救助服务平台” 下一条:我院推进国家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二):专家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