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水利水电学院水资源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带头开展在线教学

2020年03月04日 12:37 罗军刚 点击:[]

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切实落实教育部“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水资源教工党支部在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通过精心策划、因课施策、模拟演练等多种措施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在接到延期开学的通知以后,水资源教工党支部积极与各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沟通,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发动党员教师迅速开展在线教学软件平台的测试和试用工作,总结各在线教学软件的系统特色、功能缺陷、使用感受,为其他老师做好“指路人”。同时,积极组织各任课老师准备在线教学材料和挖掘优质教学资源,并倡导根据自己所带课程的特点与平台特色,灵活选择授课方式和授课平台;通过在线试讲、模拟演练、总结分析等多种方法预先排查上课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组建在线授课教师群,在传达在线教学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的同时鼓励各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各位老师为加强互动,还纷纷组建了师生交流群,在群内进行信息传达、作业布置、在线答疑,充分保证了学生在线学习效果。

通过开学两天以来实际教学的检验,水资源系在线教学工作开展顺利,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这是系所老师精心准备、学生密切配合的结果。

疫情当前,水资源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怀着初心,本着精心,透着用心,将学院安排的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内化教师立德树人的职业准则,持续优化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克服一切困难,不断提高在线授课的质量与效果。





上一条:【制度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下一条:【制度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