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党建 >> 省级样板支部 >> 正文

【精神之光】我校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面向西安52所高校集中宣讲

2018年11月07日 10:40  点击:[]

11月6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的第三场——“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与西安地区52所高校领导及宣传部长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冀映秋主持。会前,陈乃霞、冀映秋与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接见了报告团一行。

陈乃霞在讲话中表示,牛争鸣同志用自己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她指出,向牛争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热爱教学、潜心育人的赤子情怀,各高校要教育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向牛争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各高校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体现人生价值、享受人生快乐;向牛争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倾心科研、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各高校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像牛争鸣一样,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需,始终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以牛争鸣的执着、眼界与担当,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大潮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王雯、水利水电学院青年教师李奇龙、长期在我校务工的农民工朋友马鹏举以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组成的宣讲报告团深情讲述了牛争鸣教授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先进事迹。

随后,牛争鸣教授最后一堂课的学生们深情朗诵了一首诗歌,缅怀深受他们爱戴的牛老师。

冀映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组织广大师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各项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并希望各高校结合实际,积极联系我校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学校做主题宣讲报告,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伟业,以自己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华丽篇章。

报告会引起了强烈反响,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重说:“牛老师的先进事迹使我的内心深受感动和教育,今天才知道牛老师也是交大的校友,我们打算在校内宣传牛老师的事迹,去教育引导更多的师生学习牛老师的精神。”西北工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表示,牛老师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四有”好老师的教师信条,他铸人铸心铸栋梁,敬心敬业敬家国,他的精神值得学习。报告团讲述的身边人、身边事,多角度展现、多维度升华,教育潜入人心、催人奋进,真切再现可亲可敬可学的主人公,是爱国奋斗的典范、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实践。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支部书记马爱军表示,牛争鸣教授的一生为党的教育事业拼搏奉献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学习的好榜样。他矢志育人的事迹非常感人,树立了师表典范,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西安地区高校部分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制度文件】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精神之光】我校机关党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莲湖校区党委举办“赤子心·孺子牛”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