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王曼利同志作“2019年两会”精神解读

2019年03月28日 14:33 王倩 点击:[]

3月27日,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曼利同志在曲江教10-303室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为学院师生带来最及时、最有温度的两会精神解读。水利水电学院关工委高锦延老师、李觉民老师、王济民老师,学院团委王倩老师,学生团员、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上,王曼利以亲历者的视角,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深刻理解,向师生们传达了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他重点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会议议程、李克强总理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对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工作和活动以及学习贯彻“2019两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做了介绍和说明。

回顾参会感受,王曼利表示,此次‘两会’之旅令她印象深刻,政府报告中2018年的成绩令人振奋,而网络提速降费、慢性病纳入医保、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民生政策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

最后,王曼利回顾了自己32年服务基层、坚守一线的经历,以盲人师傅暖心帮助、“轮椅女孩”王萌萌爱心接力、自掏腰包打造节日里的温馨车厢等经历故事,激励同学们踏实勤恳、乐于助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她说自己是“十米车厢走出来的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完美诠释了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报告结束后,王倩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说道,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历史关键期,同学们要学习王曼利同志的“钉子精神”,认真落实两会精神,把握大好青春,开拓进取,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优异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举办研究生篮球联赛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开展学生骨干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