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承办2022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议题

2022年11月16日 15:14 余龙 点击:[]

20221111日, 2022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2022 Silk Roa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Cooperation and Integration of Industry, Educatio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的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高质量发展领域议题二——流域环境生态治理与创新工程成功举办,会议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今年是我校第三年承办该议题。

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举行,不设置线下会场,所有与会专家、师生约200余人次线上参会。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志强副处长、水利水电学院周蓓蓓副院长参加了议题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宋锦焘老师主持。

经前期广泛宣传、积极邀请,议题共征集到来自德国基尔大学、Dealaware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以及西安理工大学的共7个学术报告,每位报告人围绕会议主题报告时间约15分钟,自由研讨交流约10分钟,大家克服因疫情不能聚集的困扰,通过线上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陕西省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决定自2020年起每年在西安面向西部地区举办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举办两届以来,依托重点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聚焦能源化工、航空航天、新材料、高原生态环保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等五大关键领域,搭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


上一条:2022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智慧水利与低碳能源”研讨会开幕暨“抽水蓄能与储能技术” 议题圆满举行 下一条:武汉大学任春秀、杨芳来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