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水电学院承办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流域生态治理工程与安全分论坛

2020年12月14日 10:58 余龙 点击:[]

2020年12月11-12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的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如期举行,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承办流域生态治理工程与安全分论坛,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分论坛由周蓓蓓教授、郑兴教授主持,线下会场设在西安理工大学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倡导科技服务“一带一路”新格局战略,搭建区域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依托高校科研优势,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部门会议任务安排,我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从会议统筹、工作推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力做好会前动员、方案策划、人员邀请等相关工作,分论坛共邀请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1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会报告及交流研讨,西安理工大学师生100余人次线下参会,线上参会人员来自长安大学、宁夏大学、塔里木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等多个高校及科研机构,报告交流主题包含生态、水利、农业等多个学科,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学术交流水平,分论坛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武汉大学任春秀、杨芳来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报告 下一条:中山大学教授赵铜铁钢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