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王一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30日 08:21 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应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王一伟来校交流,并在学科1号楼103报告厅作题为《机器学习在计算流体力学中的应用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主持,我院100余名师生参会。

王一伟介绍了机器学习背景下CFD软件的人工智能应用设想,分享了深度湍流模型的主要思路及算法实现过程,展示了基于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在的离心泵性能和弹尾压力预测中的应用,向与会师生分享了他对机器学习CFD的应用前景的思考。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热情解答了相关问题。

报告会后,王一伟在学院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一伟,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发展与规划处处长,主要从事跨介质高速水动力学与流固耦合问题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相关多个重大工程型号研制与新概念装备探索。目前担任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执行编委、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副主编、力学学报编委等职,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先后主持了基础加强计划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重点项目等多项重要任务。


上一条:中山大学教授赵铜铁钢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北电力大学蔡伟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