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引汉济渭秦岭引水隧洞工程”技术研讨会

2019年07月17日 10:35 李炎隆 点击:[]

2019年7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岩一行及中铁一院、中铁十八局、中铁隧道局、中铁十七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在我校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举办了“引汉济渭秦岭引水隧洞工程”技术研讨会,会议由我校水工系主任李炎隆教授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在会上,陈祖煜院士指出,引汉济渭工程是贯穿中国南北分界线、将长江水系与黄河水系相结合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工程,应当对工程进行慎重且详细的科研布局,丰富工程经验,提升战略高度,为我国留下宝贵的数据资料。随后,各参会代表就隧洞掘进技术、隧洞安全监测、岩爆及衬砌支护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相关技术资料的搜集归整及进一步的研究计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整场讨论会各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召开“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陈祖煜院士与王兆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