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培养班干部、增强素质、助力班级发展”专题培训--“逐梦前行、创造精彩”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2024年03月12日 15:44 贾向宁 点击:[]

为了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增强班干部的素质能力,我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于近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培养班干部、增强素质、助力班级发展”的培训活动。该培训旨在为班干部提供更全面的指导与培养,助力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于班级发展。

培训会上,辅导员针对不同职务的班干部,从学生管理、组织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通过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使班干部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提升了工作的主动性与责任感。除此之外,培训会还设置了沟通交流环节,包括班干部之间探讨管理班级的好方法,以及班干部向辅导员咨询疑难杂症解决办法,互动环节旨在锻炼班干部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问题解决能力。通过该活动,辅导员与班干部沟通一致形成了特色的班集体、团支部、宿舍卫生、课堂学风、心理预防、文体参与等多个方面的周报、月报沟通交流制度。

在培训会结束时,与会的班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学习与交流,他们对自己的角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应对各种挑战。他们表示将会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好地服务于班级发展,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此次班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的举办,不仅提升了班级管理水平,也为班级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各位班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的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会商工作 下一条:我院实验中心举办“实验室小管家”微信小程序使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