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项目团队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2021年06月21日 10:20 吴罗长 点击:[]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结果发布。

本届大赛是“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主要内容之一,5月21日-5月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经初赛、决赛、公示等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自由设计类一等奖13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245项;企业命题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路演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5项;团体奖15项。

长期以来,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组织一线教师和实验技术队伍开展自制实验教学仪器研发工作,充分发挥在自制实验仪器设备方面的传统优势,选送的3项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水工系“闸坝渗流实验可视化综合教学平台”(曹靖、许增光、许萍、王璟、王飞虎)荣获全国二等奖;水资源系“全场景径流泥沙自动采集与监测系统”(李鹏、李占斌、王雯、王飞超、鲁克新、徐国策、任宗萍、苏远逸、周世璇)荣获全国三等奖;动力系“水电站动力设备及其控制实验系统”(余向阳、赵道利、于龙、南海鹏、门闯社、明尧)荣获全国三等奖。西安理工大学共获得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并荣获团体奖。

本届大赛作为高博会的亮点之一,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围绕实验教学需要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解决教学中实际问题而自主设计、开发、研制的教学仪器设备,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促进了高校之间在自制教具方面的交流学习和成果转换。对于提高我院教师在水利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推动我院教师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支撑水利拔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赴陕西省镇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全国信息化建设导则编制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